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两会归来抓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2020-06-16 07:24:05    来源:山西日报

艳阳西斜,花红柳绿。漫步在山西工商学院校园内,感觉十分惬意。

6月13日,见到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时,他正在认真修改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文稿。

“受益匪浅,每次传达学习完全国‘两会’精神后,我都要总结修改,为了下一次更好地传达学习。”牛三平激动地表示,今年的“两会”极不平凡,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6月2日,牛三平向山西工商学院学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我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并结合当下世情国情深入阐释‘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为了让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一个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大潮中,立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大学生。”牛三平说。

山西工商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也是山西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高校。牛三平认为,作为民办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眼下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牛三平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像为自己的孩子找工作一样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群策群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牛三平介绍,学院开展了相关就业保驾护航活动,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为2020届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目前已经联系到200多家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到毕业生。组织毕业生深入了解国家“百日冲刺”就业政策,引导和鼓励大家抓住“十大专项行动”机会实现就业。此外,学院主动了解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宣传国家及省市就业政策,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指导求职技巧,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一对一推送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办理求职创业补贴,引导特殊就业需求的毕业生树立良好择业就业心态,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特别是湖北籍毕业生及国家贫困县毕业生,学校实行专项帮扶。

“下一步,学校将借助‘云招聘’平台,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加大就业政策宣传与就业指导服务力度。”牛三平表示,将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和教育引导,做好分类施策和困难帮扶,保证长效化就业工作不断线不松劲,以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实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牛三平代表分两个部分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引领学习。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牛三平代表结合他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履职情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大会盛况、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在回忆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他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短,但内容很亲民。

“两会”期间,牛三平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建议”“关于中央财政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的建议”“关于教育部设立民办教育司的建议”“关于支持中西部留住人才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国家卫健委牵头抢救性保护民间中医药偏方、秘方、验方的建议”等15条建议,并先后接受了光明日报、山西日报、央视新闻、凤凰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采访,为民办教育发声,为民办教师发声,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民办教育的发展、支持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记者邓伟强)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