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晋阳湖公园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17 16:4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润德、梁月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我是3号画舫驾驶员,怀疑因线路故障致使画舫尾部起火,船上现有游客4人,请求救援,请求救援!”6月16日清晨,太原市晋阳湖公园1号码头离岸30米处,一艘画舫的尾部突然“起火”,接到“求助”信息后,一场水上应急“救援”行动开始了。这是晋源区应急管理局在晋阳湖公园组织的一场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险情”发生后,在太原市晋源区应急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晋阳湖公园水上保安支队的3支“救援”快艇立即出发。同时,公园东岸应急分队的抢险队员也前往1号码头区域进行增援。其中,2号救援船负责帮助船员“灭火”,防止火势蔓延;5号救援船负责转移“受困”游客;3号救援船负责抢救“落水”的游客。经过各方人员的通力协助,“受困”游客全部安全到岸,经由医护人员全力施救,“落水”游客转危为安,而“着火”船只的“火势”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自从晋阳湖公园建成之后,这里就成为太原人休闲、娱乐、度假的一大好去处。为了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今年晋阳湖公园还将引进了上百条游船,这些游船包括大、中、小型船只,从乘员20至50人的大中小型画舫游船,到机动性强短小的摩托艇、电瓶船和电动船,陆续展开内容丰富的水上游船服务。

太原市晋源区应急管理局的局长何志刚介绍说:“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有效提高公园的应急抢险救援水平,太原市晋源区应急管理局、晋源区公安、交警、消防等有关部门与晋阳湖公园联合举行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借此提升各部门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当日,太原市晋源区还组织6个镇街,30家机关单位,6家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咨询服务,并为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宣传彩页、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抽纸等宣传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演练,同时邀请在场游客和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份,得到了大家的积极赞扬与肯定,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