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 全国首座5G煤矿在阳煤集团落成 林武出席发布活动
2020-06-19 07:39:03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8日上午,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座5G煤矿落成发布会举行。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长林武出席发布活动,并宣布联盟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致辞。

本次发布活动采用线上+现场方式,在太原、北京两地举行。会前,林武听取了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5G智慧矿山设备、应用展示,并现场连线阳煤集团新元煤矿,了解首座5G煤矿井上井下协同、智能掘进、安全检查等场景智慧化管理效果。他要求相关单位聚焦应用、强化研发、完善技术,充分释放5G效能,加快推动煤炭绿色智能化开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为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作出贡献。

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由中国移动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阳煤集团、中煤科工、华为公司等70多家单位成立。联盟将以5G智慧矿山建设为载体,联合各方力量构建智慧矿山合作平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引导资源共建共享,推动5G与矿山行业融合创新。

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落成的全国首座5G煤矿,由中国移动与阳煤集团、华为公司联手打造。该矿在井下534米建成5G专用网络,推出机电硐室无人巡检、掘进面无人操作、综采面无人操作三项5G应用,实现了矿井无人化、自动化、可视化运行。

发布会上,国家煤监局、中煤协会、中煤科工、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阳煤集团、华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5G智慧矿山联盟成员代表作了发言。中国移动与焦煤集团、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等煤炭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生态合作伙伴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张巨峰 张毅)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