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志愿者:诵读经典 让汾河“风光美起来”
2020-06-21 20:07: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20日,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志愿者来到汾河太原市晋阳桥段,捧着一早准备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名篇佳作,自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慷慨激昂的诵读之声,不断吸引着过往的行人。6名不满12岁的学生和1名10后小少年也加入到诵读队伍中来。他们聆听着穿越千年的爱国之声,品读着书本上的美妙汉字,感受着黄河之水与长江诗歌的双重涤荡。

几位年轻的社区志愿者向加入进来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社区防疫中的故事。“最累的时候,一想到国家需要我们每个人再坚持坚持,就什么劳累委屈都扛下来了”90后社区姑娘刘玙琦说着,“读到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时,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是直击心灵的共鸣,是对国家最炙热的爱意,我们远比自己想象中的更爱自己的祖国。”

诵读结束后,星河湾社区志愿者们又拿起绿化夹开始沿着汾河捡拾烟头纸屑,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爱国卫生”运动和让汾河“风光美起来”的号召。

星河湾社区志愿者何莎莎说,“看着滋养了我生命的汾河水,我总想着能回报她什么,能为我脚下的这片宽厚无言的土地做些什么!”

爱国不是一句空话,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文化精髓,传承文化血脉;要俯首践行文明使命,建设美丽和谐家园。(武金芝

[ 编辑:赵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