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苏庄乡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23 10:2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苏庄乡“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平安苏庄建设,6月18日,苏庄乡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乡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各村网格员以及“三零”创建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郭海波传达学习了县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同志在全县“三零”村(社区)创建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三零”单位创建的概念、任务、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苏庄派出所所长刘向前就“零事故”创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强乡域内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安全等工作,确保当年无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官亭村负责人对今年的“三零”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郭海波书记强调,今年是“三零”单位创建年,全乡上下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明确重点抓落实,各村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及时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零上访”;坚持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努力实现“零事故”;坚持抓防范、重惩治,群防群治,努力实现“零案件”。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包村领导、村“两委”主干、企业单位要履行好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摸清问题,积极整改隐患,同时要把“三零”创建与项目建设、爱国卫生季、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力争实现全乡“零上访 零事故 零案件”的村、单位、企业达到100%,为苏庄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