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临猗县行政审批局创新勘验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2020-06-24 15:4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临猗县行政审批局聚焦现场勘验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精简勘验环节、优化勘验流程、创新勘验方式,积极推进勘验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超前辅导、实时勘验。勘验中心人员赴现场前主动介入,通过电话方式辅导企业、商户按照勘验标准做好勘前准备,全程跟进的“管家式”政务服务,指导和协助申请人达到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条件。

二是集中分类、联合勘验。根据勘验事项类型、时限、位置方位等要素进行集中勘验、分类勘验;对于大型、重点项目,集中邀请行业专家,统一组织联合勘验。

三是实时整改、网上复核。针对勘验过程中设施不齐全、整改难度小等类别的项目,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由申请人提供整改后的视频、照片等资料作为复核依据,完成勘验程序。

四是减少环节、远程审核。针对简单勘验事项与申请人约好,通过微信、QQ网络视频远程勘验现场,依据法定条件及提交资料,查看场所位置、制度、设备、人员等信息是否完善符合要求,并保存录制通话视频进行备案,减少勘验人员去现场环节,压缩群众办理事项时间。

五是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对相对独立简单审批事项的,当天办;对一级审批事项两天办;对二级审批事项两天办法定办;对特殊事项(政府重点工程项目)马上办。(许振国)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