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在万柏林区成立
2020-06-30 18:25: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群体,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自成立全区第一个党委丽华社区党委后,再次发力,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正式揭牌成立太原市第一个退役军人党支部——丽华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

揭牌仪式上,万柏林区副区长李宏文表示,退役军人党支部成立的非常及时且有必要,这是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的生动体现,是架起联系退役军人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也是在实际工作中对退役军人,特别是党员的关注和重视。他希望退役军人党员在这里找到组织找到家,继续发挥优良作风;也要求街道和社区从方方面面做起,关心退役军人群体的生活工作,为退役军人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并积极引领他们投身基层实践。

据该支部负责人介绍,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开展专门工作,将41名党员集结成坚强的组织堡垒,一能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性,充分发挥军人尤其是党员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二能为退役军人办实事,通过支部的日常管理教育,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为他们排忧解难;三能坚实党的战斗堡垒,做好、做深、做强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培育一批先锋模范的退役军人。

下一步,长风西街街道和丽华社区将更加注重思想上的谋划、组织上的覆盖和管理上的质量,形成保障合力,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党的方针政策、优秀退役军人的创业事迹等,为退役军人党员同志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信息服务,打造丽华社区退役军人示范引领管理品牌,推动区域党建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