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阳泉首部公益诉讼微电影开拍
2020-07-05 08:16:35    来源:山西法制报

7月1日,阳泉市检察院举行全市首部公益诉讼题材微电影《山城公益卫士》开机揭幕仪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3周年献礼。

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指出,拍摄《山城公益卫士》微电影是市检察院党组在经过深思熟虑,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决定开展的一项创新型工作,是市检察院党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中“抓创新”的具体表现,也是对3年来阳泉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总结提炼。2017年7月1日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当天,阳泉市检察机关即立案办理全省首批3件国有土地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并逐步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保护、人防易地建设费保护等领域打开工作局面,特别是创建的“1+5”工作机制,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全文全刊印发,并要求全国向阳泉学习,工作机制走在全国第一方阵。阳泉市县两级院的工作为微电影提供了丰富内涵、案件支撑和典型意义。

王廉允强调,公益诉讼工作是党中央顶层设计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拍摄《山城公益卫士》微电影要在务实中求极致,用艺术的手法全面阐释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责范围、监督领域,客观反映党委、人大、政府、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评价。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拍摄工作两不误,力争拍摄出值得社会各界肯定的公益诉讼影视作品。

[ 编辑:田言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