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林业局抓党建促脱贫
2020-07-06 08:14: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平陆县林业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实施“党建+扶贫”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领导带头、支部堡垒、党员先锋”三大作用,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实现双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领导带头助力脱贫攻坚。平陆县林业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各股站室主动抓的工作格局。一是专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扶贫办,协调助推全局扶贫工作;二是调整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派驻人员共产党员占了三分之二;三是把扶贫工作和林业本职工作共谋划、同安排、深度融合,形成长效机制,长抓不懈;四是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在扶贫帮扶工作上,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上级部门安排的,不讲条件,必须做好,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支部堡垒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就是党员的主心骨。近年来,机关党支部在书记孙永强的领导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各种活动,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位,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落实措施,使全局42名党员,在帮扶工作上,尽心尽责、各领风骚、大显神通。同时,在全县14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中,积极倡导建设党小组,使党组织融入扶贫攻坚工作之中。例如:我局向省级推荐的示范合作社—三门镇静峰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就是在党小组的领导下,健康成长的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

党员先锋作用助劲脱贫攻坚。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局党员和股站级中层干部,帮扶两到三户贫困户。每年局党组和支部,为了提升每位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能力,主要抓三项工作。一是抓学习培训,提高扶贫政策理解和把握的水平。利用党员大会、党课主题日、每周集中学习日,对脱贫政策进行集中学习、解读、研判和考试;二是对标对表,抓责任落实,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和2020年“对标检点,争做脱贫致富引领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查找问题,落实措施,锤炼党性,提升自我,在扶贫工作中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承诺践诺,签订廉政承诺书,极大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发光发热。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