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每个高考考点增设一名疫情防控副主考
2020-07-07 09:48:14    来源:太原晚报

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防疫突发事件处置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开考。今年,太原市为每一个高考考点安排了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各考点的涉疫常规工作和防疫突发事件处置,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太原市共有38个考点。太原市抽派各(县、区)卫体局或疾控中心专职人员出任各考点的副主考。38名副主考在高考前都接受过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6日,38名副主考深入各高考考点,指导考点开展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包括对考场教室、门把手、桌椅、开关及卫生间水龙头进行彻底消毒;储备充足的隔离防护服、口罩、手套,以及速干手消剂等防护用品。7月7日、7月8日高考期间,副主考将全程戴口罩,负责考点工作人员及考生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尤其要核查每一名考生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做好考生及工作人员入场和离场的组织管理,防止人员聚集。

据了解,太原市的每个高考考点都设有隔离考场,每个隔离考场最多容纳4名考生。进入隔离考场监考的老师,必须穿隔离防护服,戴口罩、手套。

一旦考生体温超过37.3℃,将被安排在隔离考场。体温异常的考生如果可以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高考结束后,需要再去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就需要在当天考试结束后立即去做核酸检测。(记者郝晓炜)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