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晋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为大学生就业助力加劲
2020-07-09 11:1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大学毕业人数再创新高。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针对性宣传各项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大学毕业生“迈出人生第一步”。

 入企宣传为大学生打开就业之门

 用人单位聘用大学生能否享受税收优惠?有哪些利好税收政策?

 近日,晋中市税务部门组织专业政策宣讲团,深入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有限公司、奥泰集团、阳煤集团寿阳化工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以及晋汇达、庆宇等商贸企业和庆峰装饰、永丰集团等现代服务业开展入企宣传。对企业录用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就业人员所享受税收优惠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聘用应届大学毕业生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制定对口专业人才招聘计划和招聘简章,面向全社会帮助企业宣传,吸纳人才。

 “没想到招录大学生就业还有这么多好处!今年我们的智能家居生产线上线,正是我们企业用人之际。我们非常愿意帮助大学生就业,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双赢的结果”。庆峰装饰公司负责人施志光高兴地说道。

 云端授课助大学生开辟创业途径

 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税收扶持政策?需要注意哪些涉税问题?

 最近,即将从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的郭嘉星有点苦恼。小郭大学时期最崇拜的人是顺丰集团的老总王卫,看到疫情下火爆的快递市场,便产生了开个快递公司的冲动。“听说大学生创业有税收补贴,不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享受?”得知税务部门通过钉钉平台开设了“助力大学生创业直播课”,小郭立即下载并关注了直播。

 据了解,晋中市税务部门借助钉钉直播、纳税人云课堂等载体,积极发挥“小红说税”、“税小导”等税宣品牌的影响力,通过网上直播、政策推送、在线互动等形式,分别从创业登记注册政策解读、优惠支持政策分析、市场主体风险提醒等多方面,运用税收大数据总结提炼创业热门地区和行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税收支持。

 通过直播课,了解了快递收派服务免交增值税,这下可把小郭乐坏了。“吃了个定心丸,快递公司一定会开起来的”。小郭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联合讲解帮大学生化解择业难题

 初入社会,大学生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做好取舍?这是摆在大学毕业生面前一道重要的人生选择题。

 针对如何“选好人生第一道岗”,税务部门联合人社局、民政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送政策进大学城联合讲解”活动。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分析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私企、自主创业等不同就业选择的利与弊。以专业视角和丰富经验为大学生出谋划策,支招建言,化解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焦虑。

 “现阶段的我们太需要这种专业的就业分析了,非常感谢他们”,活动现场毕业生禹辰高兴地讲道。

 晋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常云表示:“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做好企业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今年特殊毕业季的大学生就业出份力,加把劲”。(王肖军)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