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黄河印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并成立
2020-07-13 10:35: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11日上午,黄河印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暨时坤艺术设计成立仪式在太原举行。

中国书协第三、第四届理事,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树苌;中华诗词协会常务理事,原山西省诗词协会会长时新;山西省书协副主席王志刚;太原市书协主席袁筠;太原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京毅;晋阳印社社长阴凤华;难老印社副社长朱建华;阳曲印社社长王新德;黄河印社名誉社长张灯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成立仪式。黄河印社秘书长王时杰主持。

黄河印社社长张放简要介绍了印社情况,对今后艺术与设计、艺术与生活如何接轨做了详细阐述。印社未来将依托现有篆刻艺术,多元发展,逐步拓展进入壁画、国画、设计等领域。目前壁画业务拓展已初见成效。针对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时代特征,结合山西省文物大省优势以及太原市旅游规划,未来艺术中心将加快转型找准定位实现良性发展。

田树苌先生在发言中肯定印社思路,鼓励印社年青一代推陈出新,多创作、多活动、多交流,获得社会认同及支持,为印社发展铺路搭桥,走出一条自我创新之路。

到场艺术家们纷纷建言献策,鼓励艺术中心能发挥艺术社团职能,与文联、省书协、市书协等紧密联系,使艺术不要脱离其为人民、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的轨道,利用书画经纪人,艺术培训,文旅嫁接为省城人民的美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时坤设计总监王芳女士表示,一定要利用印社广泛的文化资源,将山西的历史文化元素,特别是书画篆刻艺术元素融入到装饰设计中,让人们的精神生活得到提升。

最后,在场艺术家们还进行了艺术交流,泼墨挥毫题词致贺!著名书法篆刻家邓明阁、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古文字学家高智,艺术评论家艺兴等发来贺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