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晋源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 开展靓丽星期五活动
2020-07-13 10:52: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润德、梁月仙)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7月10日,太原市晋源区全面铺开文明单位结对共建“靓丽星期五”活动。骄阳下,一抹抹志愿红,妆点着这个城市,感动着你我他。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分工协作。他们有的组成卫生清扫小组,手拿扫帚、夹子等工具,对树坑、绿化带、沿街道路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有的组成“清癣组”,用小铲子铲除有碍市容的非法小广告,使墙面恢复干净整洁;有的组成宣传组,向社区居民宣讲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倡议书,进行现场问卷调查;有的组成劝导组,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和文明交通秩序。

枣园头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与社区结对志愿者也踊跃参与其中。他们身穿红马夹,走进北邵村社区,和北邵村志愿者一起开展汾河水渠除草、创城宣传活动。北邵村村书记带领志愿者们,手拿铁锹、镰刀等工具,对汾河水渠两岸的杂草及白色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嫌累,顶着炎炎烈日,虽汗流浃背,仍坚持将齐人高的杂草清理一空,让汾河水渠露出本来面貌,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路过的村民纷纷为他们点赞鼓掌。

“我们学校开展这个靓丽星期五的活动已经几年了,以前主要是以文明劝导为主,现在我们每个星期五都会进村庄、小区、院落、楼栋打扫卫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枣庄头小学志愿者徐老师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下一步,太原市晋源区将把“靓丽星期五”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更多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效推进晋源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有实效。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