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2000余名教师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2020-07-14 07:53:50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参加高考评卷教师共2000余名,还有200名左右工作人员,所有人都在评卷工作开始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7月13日,在我省高考评卷现场,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评卷工作安全进行、如期完成,我省加大高考评卷工作的疫情防控力度,确保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高考评卷保质保量。

7月13日上午10时许,高考评卷现场,老师们一人一台电脑,每个人都认真盯着屏幕,郑重打下分数,现场安静、整洁、有序。按照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要求,所有评卷教师与工作人员全部于评卷前14天进行了持续体温监测;评卷点、评卷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均须进行体温监测。“我们给每个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都准备了防疫包,里面有口罩、消毒湿巾、手消、体温计,以及专门制作的《防疫手册》。”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评卷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省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防疫方案,评卷场所每天均有评卷点安排的专业医疗人员值班,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一天两测体温,评卷区域、住宿区域及指定餐厅每天进行消毒通风。省招考中心还专门为评卷教师购置了空调扇,准备了药品、饮品等,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努力为评卷老师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

同时,我省继续严格监控评卷质量,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据悉,在评卷时,所有老师阅评的高考试卷均由电脑随机分配,且所有科目的每一题目均实行双评,即由两位老师“背对背”阅评打分,我省部分科目还实行了三评,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基础上,确保给分有理、扣分有据,真实准确地反映我省考生的高考成绩。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