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忻州长征街支行“两效应” 深化主题活动
2020-07-14 10:10: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强化内控,做好案防,进一步扎紧制度防火墙。忻州长征街支行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在支行同步开展了《合规文化大讲堂》与“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教育引导员工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做到自觉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尊严。提醒警示员工知红线、明底线、不越高压线,保护自身安全,做到自觉规范行为,保持警钟常鸣。

一领导带头,发挥导读效应。支行行长带头,与全员共同学习《内控管理手册》、刑法读本等。一方面,帮助员工了解内控管理要求,明白各自的内控职责,增强全员内控履职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另一方面,帮助员工了解刑法条款、量刑依据、触法表象,增强全员防风抗险的能动性、约束力,保持合规文化的持续渗透,夯实经营发展基础。

二以案说法,发挥警示效应。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底线意识,该行持续通过晨会、例会、全行大会等进行典型案例、业务运营风险提示,仔细分析案例中的风险点、风险环节、案发原因,对标制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反思各自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畅谈感受与体会,交流经验与心得,把思想触动转变为遵章守纪的行动,营造自觉合规、自愿合规的良好工作氛围。(白云)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