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文庙派出所:以党小组为整治活动单元 强力推进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2020-07-14 10:20: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文庙派出所依据上级部门方案层层落实,以五个党小组为活动单元开展学习讨论。各党小组根据所内活动实施步骤,组织民警辅警人员剖析了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强调如下方面:

一是要树牢六大执法理念,加强教育转变观念,把学习教育和思想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开展持久深入的宗旨教育、严肃认真的法制教育、广泛细微的廉政教育、持之以恒的纪律教育,将执法整治成果转化为做好派出所各项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窗口、聚焦执法,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争创“最强党支部”和“无违纪警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从严管党治警力度,推动队伍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三是要深入查摆抓整改,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的大起底、大检查、大解析、大整改。

四是要完善制度促规范,各党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按照相关制度履职尽责、运用制度谋事干事,最大限度地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减少执法办案随意性。

同时小组会议强调,对所内部署的工作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项一项地盯紧,一项一项地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措施切合实际、有效有力。特别讲到民警和辅警要在执法上有温度,遇到难题时要控制好情绪,同时学会在镜头下执法,守好安全执法这一底线。

下一步,文庙派出所将根据“四个持续”做好整治活动工作。即持续抓好学习,做到有组织、有计划,确保专项整治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坚持以案释法,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问题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切实解决一批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存在的问题。持续抓好工作统筹,将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步推进,推动派出所队伍、业务实现双提升。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