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尖草坪区“五个一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07-14 10:44: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太原市尖草坪区坚持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树立在战“疫”中辨贤庸、察优劣、促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落实“提拔重用一批、调任使用一批、职级晋升一批、表彰慰问一批、发展党员一批”的“五个一批”举措,将其列入项目化工作管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区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政治激励,提拔重用一批

太原市尖草坪区委组织部组成4个考察组深入战“疫”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将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实绩成效等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听取防控一线部门意见,深入分析研判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截至目前,在卫体、应急等疫情防控一线部门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干部15名。

注重发展激励,调任使用一批

积极拓宽事业干部选人用人视野,畅通事业干部交流使用渠道,深入开展事业干部调研,对战“疫”一线表现突出且符合调任条件的事业单位干部,优先调任公务员岗位,严把政治关、实绩关、程序关,今年调任事业干部5名。

注重待遇激励,职级晋升一批

充分发挥干部职级晋升激励作用,坚持“通盘考虑、从严把关、精准识别、优先一线”原则,对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群众公认、单位推荐的优秀干部及时予以晋升,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今年以来,分两次对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10名干部给予职级晋升,其中,公务员1名,参公干部9名。

注重情感激励,表彰慰问一批

对身在一线、坚守岗位、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人员等一线工作者进行慰问。在太原北部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开心菜园”,为每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免费提供25平方米的优质菜地。同时,将疫情防控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及时选树先进典型,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绩突出的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9名先进党员给予表彰奖励,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奋发进取。

注重关爱激励,发展党员一批

印发《关于激励担当作为、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二十条措施》,实行“六个一线”举措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有关规定和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经得起检验。截至目前,在防控一线吸收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自医务、环卫、执法一线的3名优秀分子火线入党,拟吸收各领域预备党员16名。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