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公安严打“盗抢骗”犯罪 全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2020-07-15 08:4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夏县公安局强化对辖区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主动出击,瞄准“盗抢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实实在在地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7月10日,刑侦三中队接到瑶峰镇村民王某某报警称。2020年5月至今,自己通过抖音认识山东陈某某,被其以进货缺钱、资金周转不开等为理由诈骗约17万元。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对该案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今年 5月初通过抖音平台认识了被害人王某某,随后二人互加好友,陈某某编造自己为退伍军人、拥有1200万元的定期存款未取出、自己开办工厂等虚假信息骗取了被害人王某某的信任,先后以各种虚假事由骗取王某某向其转账共计146800元。7月11日18时左右,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民警成功抓获。截止目前,该陈已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在对陈某某进行讯问的过程中,发现其以同样的方式对多名省外女性实施诈骗,民警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之中。

6月27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辉从介休某自驾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租赁了一辆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6月29日,张某辉因着急用钱,便伪造了一份该车原车主郝某男将该车的抵押借款事宜全权委托给张某辉代办的委托书。后张某辉使用伪造的委托书和该车行车本以10万元的价格将该车抵押给张某文,张某辉将抵押汽车所得款项均用于其公司和个人开支,涉嫌诈骗罪。目前,该张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夏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破获一起跨省串案。犯罪嫌疑人同某娃由于无经济来源起了偷盗的念头。因在夏县人民医院偷取手机一部,于2020年3月30日被夏县公安局依法监视拘留。后因案情需要夏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传讯。但一直未到案,经办案民警走访摸排,发现其有逃窜至北京通州区的可能,遂向当地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7月11日晚犯罪嫌疑人同某娃被北京警方控制,夏县公安局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就地审讯,同某娃如实交代了6月30日至7月10日期间,先后在北京通州区马驹桥镇、张家湾镇作案4起,盗窃所得手机、电动车、现金等赃物均被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同某娃已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