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多举措助力 全方位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税收宣传
2020-07-15 10:04: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为企业优服务、送政策,确保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走访企业准施策。迎泽区税务局梳理制定税收宣传活动方案,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咨询电话、邮箱等多渠道及时梳理、汇总发布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和本省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根据纳税人的行业特点,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分类实施“点对点”指导,突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及重点税源企业的动态辅导及服务,充分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及税收贡献程度,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的帮扶政策及措施,力争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点问题。“青团税吧”齐助力。迎泽区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青年党员成立了“青团税吧”,通过线下宣讲和线上短视频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解决涉税难点热点问题,得到纳税人的点赞好评,既助力了税收宣传月,也将与日后重点工作结合,确保税收宣传持续发力。直播平台助升温。该局启动“搭平台、创联动、助复产”主题活动,联合山西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音乐广播等多家新媒体,立足宁化府、老鼠窟、六味斋三家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与传承,以“忘不掉的老味道”为话题,开展直播宣传活动,为企业搭建新的市场平台。直播活动选取在抖音直播、微博一直播、乐直播、花椒直播等受众广泛、社会影响力高的平台开展,涵盖企业文化讲解、工艺展示、味道品尝、直播带货等环节,生动展现了企业内部文化、产业结构和特色亮点,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亲和力,助力企业扩展了新的市场平台。同时,迎泽区税务局积极助力企业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多维度发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在企业推广扩能过程中,迎泽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组成的“点对点”复工帮扶小组,持续跟进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税务政策业务咨询服务,让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落地落细政策的优质服务举措,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