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大数据发展要有大作为
2020-07-16 08:06:05    来源:太原晚报

太原17个项目成为重点推进项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构建大数据融合应用创新生态。7月14日,省工信厅公布《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2020年行动计划》。我省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数字产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今年全省确定42个大数据领域重点推进项目,17个位于我市。

我省培育构建大数据产业体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优质项目抢占先机、引领发展、促进转型。建立大数据领域重点项目库,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加快推动百度云计算中心二期、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精英安全生产智能感知系统产业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确定42个大数据领域重点推进项目,位于我市的包括: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项目、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智能感知系统产业化项目、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软硬件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的5G网络基础设施技术改造及建设项目等。

省工信厅将对接引进国家级创新机构,全面嫁接国家战略政策资源、优势产业资源、创新能力资源。同时,支持省内龙头企业与国内外优秀团队、机构合作开展创新研发,支持企业在一线城市和创新资源富集地区建设研发中心,形成研发在省外、生产在省内的产业发展模式。(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