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果汁出口大幅增长
2020-07-16 08:06:38    来源:太原晚报

太原海关消息,在国外疫情严峻形势下,国际市场对浓缩果汁需求呈上升趋势。上半年,山西省果汁出口量同比增长约2.6倍。

“有一批货客户催得急,你们能尽快来查验吗?”前几天,接到果汁生产企业的电话后,海关人员立即行动,迅速审核企业报检信息,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验。在果汁厂成品仓库内,一辆辆叉车将灌装好的浓缩果汁有序装车,海关人员紧锣密鼓检查待装载货物。很快,两辆运输车满载浓缩果汁启程发货。

海关人员介绍,去年是水果丰收年,考虑到较低生产成本,我省水果企业纷纷增加果汁生产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果汁企业去年年底的大量订单延迟至今年发货。同时,各国民众对健康更加重视,对浓缩果汁需求大幅增加。面对果汁出口逆势激增形势,太原海关在严把出口产品质量关的同时,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多举措助力果汁生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1月至6月,我省出口果汁约5.45万吨、货值约56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倍、1.9倍。(记者贾尚志)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