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地表水质量改善幅度全国第九
2020-07-20 08:02:08    来源:太原日报

7月19日,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依照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的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今年1至6月,太原地表水综合改善率38.99%,名列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第九。

参加排名的,为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覆盖194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110个入海控制断面。其中,涉及太原共有3个断面,分别是汾河水库出口、上兰和温南社断面。温南社断面退出劣Ⅴ类水体,对汾河流域太原段的水质改善至关重要。该断面是汾河流域的第一个劣Ⅴ类断面,长期以来一直是劣Ⅴ类断面。今年上半年,温南社断面水质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该市实施了一系列水治理工程。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方面,汾东污水厂一期二步工程的建成投运,彻底解决城南地区污水直排问题,为6月底温南社国考断面稳定退出劣Ⅴ类水体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农业农村污水治理方面,在2019年建成80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基础上,以解决好小店区、晋源区和清徐县沿汾河及主要支流两侧农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为重点,我市现已高标准完成32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在工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方面,组织开展了太钢工业废水高浓度盐水治理和废水回用等工程,确保工业废水、清净水排放水质达标。在生态湿地工程建设方面,发挥河道的生态综合治理效能,在清徐县的4个主要入汾口建设千亩湿地工程。

目前,国考温南社出境断面水质由劣Ⅴ类显著改善为Ⅲ至Ⅳ类地表水。(任晓明)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