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老人身陷诈骗陷阱 民警识破骗局挽回损失
2020-07-23 08:30: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6月1日,夏县禹王乡史庄村村民兰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来自北京。不断向其推销宣称能够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因其妻子患有糖尿病,经过长时间电话交谈后,兰某信以为真。于6月10日左右,让对方通过顺丰快递邮寄了价值1580元的“中药”。6月12日收到“中药”(“人参桑叶片”、无任何标识的中药及包装袋)后,兰某通过微信向顺丰快递快递员支付了1580元货款。但兰某妻子吃了一段时间中药后,发现没有效果。且对方又继续打电话称如果不接着服用此“中药”病情就会加重,威胁兰某继续购买,兰某感觉自己被骗,于6月18日前往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报案。民警掌握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报案人兰某赶赴顺丰快递点了解详细情况,因货款暂未打入嫌疑人账户,民警立即与快递单据上的工作人员及顺丰快递售后取得联系,及时有效的阻止了该交易。

兰某收到顺丰快递返还的1580元后,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没有想到,钱还能够如数追回,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告诫广大群众,就医买药应前往正规医院和药店,不要盲目相信“江湖”药贩子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