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组织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2020-07-29 15:13: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7月27日,夏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特别是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对打好毒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全县禁毒工作。县委书记张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雷,县委副书记王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琦,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一把手,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等共计70余人参会。

会上,李雷传达学习了“7月24日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苏琦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胡张乡、水头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宏志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和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恪尽职守,不辱使命,集中破获了一批毒品案件,禁毒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上升势头,为净化社会环境,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禁毒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符合县域特点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二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打赢毒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立足县域毒情实际,围绕源头抓打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围绕宣传抓预防,增强全民防毒意识;围绕戒治抓管控,有效减轻毒品危害;围绕监督抓管理,切实强化巡查力度;围绕基层抓基础,筑牢禁毒工作根基。三要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着力强化禁毒工作组织保障。通过压实乡镇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责任,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真正建立以责任分解、机制完善、保障到位为主要内容的禁毒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县禁毒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王云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迅速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热潮。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乡镇、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等,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调度,做到定期听取汇报、定期通报进展、阶段性进行考核,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全县禁毒攻坚战取得实效。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