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保亭红毛丹趣味活动人气爆棚 抗疫英雄及全国网媒记者编辑玩得不亦乐乎
2020-07-30 09:16: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胡丽齐)红毛丹,表皮呈红色,是东南亚著名水果之一,在我国最适合且能较大面积种植红毛丹的地区就属山地雨林气候的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7月29日,“天然氧吧 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之保亭红毛丹趣味活动在布隆赛什进村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毛丹趣味活动设红毛丹吃货大比拼、最红手气王、“红”运当头、幸运套圈圈等游戏项目,向到访的抗疫英雄和采访团推介保亭农业产品品牌,进一步提升保亭农产品的认知度。

红毛丹趣味活动现场。记者 沙晓峰摄

在红毛丹吃货大比拼环节,随着裁判号令发出,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抗疫英雄与队友们默契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吃起了红毛丹,现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片欢声笑语。在幸运套圈圈环节,红毛丹、鹧鸪茶、海南胡椒、山兰米等保亭特色农产品吸引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加入游戏中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

“红毛丹肉质嫩滑,特别新鲜、水分很足,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水果,令人回味无穷!”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张旭向记者展示手中的“战利品”时激动地说。

保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振雄在活动上为保亭红毛丹产业代言,他介绍,保亭冬季温暖如春,夏季温润凉爽,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鲜艳、清甜可口、营养丰富,是果中佳品。

7月29日,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走进保亭布隆赛什进村,嘉宾品尝红毛丹。记者 沙晓峰摄

目前,保亭县红毛丹种植面积2.5万亩,收获面积2万亩,年产量2.25万吨,产值达3.6亿元。近年来,保亭政府部门通过发放种苗补贴、对种植园进行换冠、加强病虫害绿色防控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保亭红毛丹果品的品质及扩大种植面积。

2016年“保亭红毛丹”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保亭首个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保亭红毛丹”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举办保亭红毛丹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进一步推进红毛丹品牌产业建设……红毛丹已成为保亭农业重点品牌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红毛丹产业,使之成为振兴保亭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保亭县委、县政府还出台了扶持红毛丹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编制了《保亭县红毛丹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将红毛丹产业列为产业精准扶贫重点产业。

“为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我们还结合嬉水节等民俗节日推出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吸引游客自驾游入园采摘,实现旅游收入和农业收入不断增加。”保亭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红毛丹产业将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促进绿色崛起的特色生态产业。“红毛丹开花是在每年2月至4月,6月至8月是红毛丹采摘季节,欢迎大家来保亭游玩,体验红毛丹采摘乐趣!”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