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08-01 10:05:30    来源:山西日报

7月31日,由省委宣传部、大同市委市政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北魏文化园承办的“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向大同市赠送为双年展书写的“魏碑故里、天下大同”八个大字。刚劲有力的八个大字,既点明了大同作为魏碑故里灿烂辉煌的书法文化,同时也阐释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发挥的作用。

平城魏碑作为北魏文化的宝贵遗产,是中华民族书法、美术、艺术、政治、经济发展和研究的宝贵财富,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见证,也是恢宏中国书法艺术群中的瑰宝。作为魏碑故里,大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把魏碑作为大同重要的文化标识,把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文化遗产和加快转型发展有机结合,推动了魏碑书法艺术在新时代不断传承、创新和发展。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是一次集中展示当下魏碑艺术创作风貌与研究成果的大型文化活动,征稿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至9月30日,评选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至25日,将通过初评、复评、半决赛、决赛、总决赛公平、公正地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并以双年展的形式对书法单一书体——魏碑书体进行全面性展览。

[ 编辑:叶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