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打开山西东大门 畅联京津冀  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2020-08-01 10:10:19   

7月29日上午,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昔阳县大寨镇杜庄村举行。这是晋中市交通建设史上的崭新里程碑,将对畅联京津冀,推进太原都市区主板块建设,加快晋中国家农高区内引外联,促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是2020年山西省、晋中市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公路穿越晋中榆次、寿阳、昔阳、和顺四县(区),横贯山西中部,联通晋、冀两省,项目全长125.415公里,概算投资209.86亿元,是目前省内单公里造价最高、投资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项目起点位于昔阳县孔氏乡刀把口村东南省界处,与河北境内拟建高速公路相接,终点在榆次区庄子乡杨梁村附近与榆祁高速相接。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桥梁75座,隧道17座,互通立交6处,分离式立交3处。项目总占地11318.39亩,桥隧比例55%,施工工期48个月。

[ 编辑:叶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