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晋中太谷区迎来11个总投资73.46亿元大项目
2020-08-02 09:17:18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7月28日,晋中市太谷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签约推介会。东卜田园生态旅游项目、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北里育肥场项目等11个总投资73.46亿元的“五地一产”入市改革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  

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推动下,经过近四个月努力,太谷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初步形成了土地置换型、整村开发型、村企联动型、辐射带动型、农旅结合型等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共引入企业161个,引进资金84亿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482人,累计为村集体增收1亿元,为农民增收8187万元。此次签约推介项目共29个,涉及土地面积2.06万亩。其中,签约项目11个,涉及土地0.49万亩,通过这些项目,村集体可增加或置换经营性资产3.59亿元,预计可为村集体增收1357.6万元,农户增收283万元;招商推介项目18个,拟引进资金26.49亿元,涉及土地2.73万亩。这些项目土地利用率高、资源集成度高,对全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招商引资项目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郝光明 通讯员阴娜)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