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前7月全省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1942.8亿元
2020-08-10 07:49:59    来源:山西日报

8月7日,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1-7月份,全省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完成1942.8亿元,完成年度调整预算的60.2%,增长12.3%,增支212.5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全省财政减收幅度大、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财政系统积极采取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压减一般性支出、发行政府债券等措施,保障重点支出,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进度快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整体进度5.6个百分点,增幅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整体增幅6.7个百分点,有力地促进了服务业稳定增长。

虽然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增幅较高、进度较快,但仍需关注支出较快增长可持续性问题。为此,今年下半年,我省财政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促进提高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增幅。严格财政支出监管,管好用好中央直达资金,采取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的方式,注重预算绩效管理,从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宝贵的资金用到最困难的地方,最亟须的领域,更好地支撑我省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记者任志霞)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