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巡警妥善安置老人帮其返乡
2020-08-21 08:59: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热心帮助露宿街头的老人,助其安全返乡。

8月16日,巡特警大队二中队巡警巡逻至百货大楼十字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睡在新华书店门口的房檐下,便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该老人是坡底乡人,早上来到县城办理事情,没想到事情没办成还错过了回去的末班车,自己在县城也没亲戚朋友,无奈之下,才露宿街头。

巡警和同事了解情况后,因天气下雨,气温骤降,为防止意外发生,便将老人带回岗亭。与老人拉起家常后得知,该老人膝下无儿无女,老伴也不在了,是一名孤寡老人,住在坡底乡的养老院。为了确保老人安全,让老人安心休息,自掏腰包,将老人安置到旅馆里休息,还准备了些食物和热水,并嘱咐老人,第二天帮助老人办理事情。

次日,巡警陪同老人办完事情后,送他坐上返乡的客车。老人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嘴里只顾连声说道:“谢谢啊,还是人民警察好”。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