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跨省团队游恢复后 来山西的游客增多 忻州接待量增幅最大
2020-08-23 09:20:39    来源:太原晚报

省文旅厅消息,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以来,截至本月14日,我省游客接待量较上一个月增加23.2%,旅游综合收入较上一个月增加11.09%。

数据显示,7月14日跨省团队游恢复后的一个月里,游客流入量环比上一个月增长25%。省内、省外游客分别占比46.71%,53.29%。环比上一个月,各市游客接待量增加明显。其中,忻州市游客接待量增幅最大,达48.90%。

从游客接待量来看,我市依旧居于榜首,其次是忻州市和晋中市。我省十大客源省(市、区)分别是河北、陕西、河南、北京、内蒙古、山东、江苏、四川、广东和天津。

从游客年龄结构来看,主要集中在26岁到55岁之间,其中26岁至35岁之间的占比最高,为34.02%。游客在我省停留时长72小时以上的近三成。因跨省团队游政策影响,长途来晋游客增多,乘坐飞机的游客占比上升,乘坐汽车的占比下降。在游客接待量增加的同时,全省餐饮、住宿、交通、出游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较上一个月均有上升。其中,餐饮、住宿环比分别增长26.03%、30.42%。

[ 编辑:赵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