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为“黑户”圆梦
2020-08-25 09:29: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8月24日,平陆县常乐镇居民赵某将一面“情沁民心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了常乐派出所民警的手中,这是在创建新时代枫桥派出所过程中,常乐派出所以“服务不缺位”为主抓手,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

常乐居民赵某曾于1993年考学入一所大学,户籍也迁移到该学校。在1995年因自身原因,未毕业离开了学校,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近期,由于自己无户无证无法办理结婚证,也不知自己户籍现在哪,他想返回学校寻找户籍,却发现学校及属地派出所已搬迁而无法查找,赵某便找到原籍常乐派出所寻求帮助。接到赵某的求助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赵某的个人信息,仔细查阅了历史档案,进村入户核实,联系学校政教部门及长治警方,一并查询赵某的户籍历史信息。

经查询,赵某因升学已将户口从常乐镇迁入了大学。1996年因赵某失踪未按规定毕业的情况下,学校便按照有关规定将赵某户口迁回原籍平陆,但是在迁出登记表上误将"平陆"写为“平鲁”,所以赵某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沦为了黑户。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多方查找,最终查询到赵某的历史档案,积极与长治、平鲁警方沟通协调,调取相关证明材料,多次与市、县两级户政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十几天不懈努力,终于为赵某重新在原籍常乐镇补录了户口,结束了赵某长达二十五年的“黑户”。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