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两部抗战题材剧目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
2020-09-04 07:38:17    来源:山西日报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山西两部抗战题材剧目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9月2日起,20部从全国遴选的抗战题材优秀剧目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统一展播,我省上党梆子《太行娘亲》、舞剧《吕梁英雄传》两部剧目荣列其中。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推出一批优秀舞台力作,上党梆子《太行娘亲》、舞剧《吕梁英雄传》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由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创排,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主演陈素琴荣获第十六届文华表演奖。舞剧《吕梁英雄传》由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创排,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2日持续至9月20日,采用“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记者李婷婷)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