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消费促进月山西将发5亿消费券
2020-09-09 07:57:15    来源:山西青年报

9月8日19时30分,在太原市万象城购物中心,山西省正式启动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当晚,各地市启动仪式在各地主要商业中心同步举行。此次活动将通过发放5亿元消费券、打造商业街步行街以及网络销售等多种形式,推动群众消费。

发放5亿元消费券

据了解,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于9月9日—10月8日,在全国35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179个大中城市同时举办。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口号,整体命名为“百城万企促消费”。

我省于今年9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2020年“晋情来消费”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共发放消费券5亿元。其中,省级消费券2亿元、市级消费券3亿元。消费券将结合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发挥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提振消费信心。

在活动现场,太原市商务局局长高屹城表示:“太原市将推出1亿元的‘晋情来消费’消费券和2亿元的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晋情来消费’消费券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覆盖太原市住宿餐饮、文娱旅游、零售类限额以上入统企业。汽车消费补贴将分档补贴个人消费者新购置国六标准以上乘用车。以上两个活动,均截止到今年年底,可以说支持力度之大、持续时间之久,前所未有。”

同时,山西将依托各地特色商业街、步行街区的商业优势资源,结合各地消费热点及风俗文化特色,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山西还将通过政府领导、企业家代表、直播网红助力等形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实体商业与电商、新媒体等合作,扩大网络销售。

太原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首批推出铜锣湾夜市、国潮夜市等7个夜经济示范网点,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业态供给的形式,打造一批“深夜食堂”、“不打烊”载体等,进一步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繁荣消费市场。

大型商超品牌参与

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山西将组织大型商超、品牌连锁、百货商场、专业卖场与重点商贸企业对汽车、家电、家具、成品油等商品销售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扩大重点商品销售规模。同时,举办大众化、特色化、品牌化美食文化节会活动,组织本地品牌餐饮企业广泛参与,集聚本土老字号、特色面食、名品、名吃、名店,打造消费平台,扩大餐饮消费。

对此,高屹城透露:“我们优选了美特好、苏宁、国美、唐久、大昌等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活跃用户多、吸聚效应强、促销经验足的16家企业为样板企业,涵盖家电、百货、家居、汽车、电商等8大领域。”

同时,本次活动期间,太原市万象城将组织400余家租户共同让利,让利金额达3500万元;苏宁将投入5000万元促销资源,开展“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补贴满减券、以旧换新、金融分期免息、刷卡满减等形式,让利龙城消费者,助力消费促进月;国美将投入1500余万元开展“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系列促消费活动;铜锣湾开展满额返券、满额赠礼、文化促销、异业合作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此外,太原市还将举办2020山西特色品牌火锅节暨火锅出品大赛,整合全市上千家火锅、烧烤店,通过线上宣传引流、自建平台流量承载及消费券补助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参与。(记者 张帅)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