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文庙派出所:深耕主阵地 全面推进“反诈”宣传
2020-09-16 10:3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太原文庙派出所社区民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局部呈上升态势按照“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深耕“学校、企业、社区”三大阵地积极探索以“意识防”为核心的治安防控新模式,打响全民防诈“持久战”。

依托学校阵地,实现宣传工作“延伸化”

为确保宣传效果最大化,该所对诈骗手段、受害人年龄结构、职业等进行细致梳理,并根据中小学及其家长等受众群体的特征,制作简洁易懂、图文并茂的防范宣传资料,在学生放学期间向辖区中小学生发放,实现精准宣传。同时,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社区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定期组织师生举办电信诈骗防范讲座,讲解发生在身边案件,告诫学生在上网时要切记“慎护隐私、慎收文件、慎信他人、慎贪小利”。通过学生将电信诈骗防骗知识讲给家长,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学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依托企业阵地,实现宣传工作“精准化”

针对辖区企业工作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和物业客服人员等群体,进一步明确宣传防范策略。针对企业主管人员,侧重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起其对防范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针对财务人员,侧重宣传讲解犯罪分子冒充企业负责人或者业务往来单位实施的诈骗,提高其对财务环节的风险意识;针对企业职工,侧重开展集中性互动宣讲,针对高发的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游戏充值等诈骗手段,提高日常防范意识。

依托社区阵地,实现宣传工作“常态化”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该所与群众在景观新贵小区面对面讲解新型诈骗手段,传授防范实招,增强防范宣传内容的鲜活性、启发性,及时消除宣传盲点。同时,在电梯广告栏等醒目位置进行预防知识张贴宣传,提醒群众谨防诈骗。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