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郝庄派出所:夜间巡逻途中救助一位八旬迷路老人
2020-09-16 15:27: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林杰)9月14日20时许,太原市郝庄派出所巡逻民警郭东亮带领辅警白浪、薛子龙在辖区朝阳街东峰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道路旁的绿化带边上,神情恍惚,民警立即上前提供救助。

经与老人交流发现其年事已高,对民警的问询答非所问,老人随身也没有携带手机或身份证件,而此时正值夜幕降临还较为寒冷,民警便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先带回派出所内安顿再行查找。

回所后,副所长郭东亮将老人安坐在值班室,为其端上热水,泡上方便面,告诉老人一定会全力想方设法帮助回家。经过民警悉心照顾、耐心交流,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根据这唯一身份线索,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多方查询,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家属。

当晚22时许,当看到焦急赶来的家人出现在派出所值班室窗口时,老人欢快地挥动起一直安放于胸前的双手,绽露出“我在这里、一切都好”的笑容。老人家属紧紧握着救助民警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老人被家人搀扶着走出了郝庄派出所,踏上了回家的路。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