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庙前派出所:持续发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2020-09-16 16:22: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在公安机关受理的刑事案件中,占比最大,诈骗金额也逐步上升。从以往“猜猜我是谁”的盲打式诈骗到手握个人信息的精准式诈骗,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装备、技术、套路在不断更新,已成为社会的一大毒瘤。

太原市庙前派出所积极探索反诈宣传工作新模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宣传攻势,提高人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能力,形成了社会参与、全面造势、重点宣导的反作宣传新格局。

一、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及时揭露犯罪分子的伎俩,切实增加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做到不信、不传、不参与。

二、建立微信服务群,不断扩展防范宣传网上阵地,开展警民网上对话,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宣传防范,及时对群内成员自行进行答疑解惑,在源头上堵住发案漏洞,提升反诈骗信息网上交流互动时效性。

三、组织开展诈骗警情大回访,通过上门宣教电话回访的形式,增强受害者的防范意识,谨防二次诈骗。邀请受害者“以身说法”,帮助更多的群众了解诈骗套路,增强防范能力。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