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裴介派出所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
2020-09-17 08:59: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夏县公安局裴介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开展“三建联创”工作,积极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近日,该所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获得群众一致称赞。

9月10日,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裴介镇中心卫生院门口发生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查,当日,裴介村张某东的父亲骑电动车与盐湖区三家庄村仝某元的母亲所骑的电动车在老209国道发生碰撞后,仝某元、仝某元的朋友仝某林及张某东因电动车碰撞一事发生争执并引发撕扯。经民警耐心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表示今后不再因此事发生任何纠纷。

9月12日,该所接到报警称,朱吕村大队附近发生争执,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小吕村李某恒的姐姐与朱吕村杨某虎十几年前结婚一个月后离婚,后经小吕、朱吕村村干部共同协商,约定于三日后退还部分彩礼,但李某恒家一直未退还。李某恒、杨某虎二人因此事发生争执。为彻底化解此起矛盾纠纷,民警通过“讲法律、谈道理、顺人情”的工作方法,最终将两家的矛盾成功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下一步,裴介派出所将持续深入落实“三建联创”工作,不断夯实基层警务基础,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提升立体化防控能力,创新服务群众途径,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