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左权民歌汇”——5G全民直播
2020-09-17 17:0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凌淏)太行山是英雄的山,开花调是人民的歌。今年8月24日,第二届“左权民歌汇”于在左权莲花岩景区盛大开幕,活动以“国际标准、国家品牌、国内一流”为目标,打造国际民歌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比赛向山而歌,持续13天,尤其开闭幕式占地9800平米,容纳12000名观众以及4000名演职人员,在“全民直播”时代,对网络承载提出了一定挑战。

“左权民歌汇”活动举办地莲花岩景区四面环山、层峦叠嶂、林木葱郁、风景优美。但由于地处太行山深处,存在手机信号覆盖弱、通信质量差的问题。去年,通信运营商圆满保障了第一届“左权民歌汇”现场及周边的网络通信质量。今年,为了使民歌汇活动更快捷地向外传播,市政府要求在活动场地实现5G网络覆盖。

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接到市政府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联合左权县公司,精选业务骨干,勘测现场无线网络覆盖和资源情况,根据不同的活动行程,针对性制定科学的通信保障方案,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在莲花岩景区快速开通宏站两个、应急车两辆,各频段共计29个小区,其中还包括5个5G小区。包括左权龙泉公园及将军广场等重点保障区域我们共开通9个5G基站,10个4G基站,全力保障此次盛会。

整个比赛期间,晋中移动实时针对活动场地周边基站执行重保,强化故障和性能监控,实时以用户感知为中心进行优化调整。直至闭幕式结束,周边基站保持良好运行,利用率整体均衡,在开幕式当晚同时容纳用户高达6800余个,现场数据及语音业务感知良好,未发生网络拥塞情况,无用户投诉,圆满完成此次通信保障任务,为“左权民歌汇”活动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

另外,在9月5日晚上,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对2020年左权民歌汇总决赛暨颁奖晚会进行了5G+VR直播,并通过咪咕视频APP面向全国人民进行转播,活动实时观看人数达到了13万余人。

此次通信保障及颁奖晚会的5G+VR直播,不仅得到社会各界及现场节目组的一致好评,更是以优良的网络传输速度和质量,凸显了中国移动强大的技术储备,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畅快体验,为中国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服务口碑。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