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交控集团旗下交投集团参股企业华翔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
2020-09-18 08:22: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17日,山西交控集团旗下交投集团参股企业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翔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华翔股份是今年我省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华翔股份实现主板上市,展现了交投集团优异的投资管理能力,标志着交投集团金融投资管理这一新业务迈上新的台阶。

华翔集团于2015年11月启动IPO工作,进行股份制改造,筹划企业整体上市。2016年,正是看中华翔集团较为突出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交投集团决定以股权受让方式对华翔集团进行股权投资,并投资2.01亿元,持股12.2041%,成为华翔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这次股权投资,是交投集团充分发挥投融资功能的具体表现,更是促进多元产业发展,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高企业效益的大力举措。

华翔股份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少数具备跨行业、多品种、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综合型铸造企业之一,其业务主要聚焦于白色家电、工程机械和汽车制造三大行业。自华翔进入上市辅导期以来,交投集团对其上市进程进行持续跟踪,并积极配合做好IPO项目有关工作。

据了解,本次发行价格为7.82元/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42500万股,市场行情持续高涨,截至当日收盘,每股报收11.26元,涨幅达43.99%,充分体现出市场对华翔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华翔精加工智能化扩产升级项目、华翔精密制造智能化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