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技馆、北京理工大学专家团队莅临运城市大运小学调研考察
2020-09-18 08:33: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15日,中国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技馆及北京理工大学专家团队一行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等陪同下莅临运城市大运小学调研考察。

校长王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及育人举措,带领专家团重点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和科技创新。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高端的教学设备、浓厚的文化氛围、独特的校园环境令专家团连连称赞。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苏青在大运小学阅读中心看到一年级孩子自主创作的绘本《我的梦想》有感而发,作词一曲《浣溪沙·参观运城大运小学有感》:童雅相娱竞用功,幼师施教启发蒙,未来梁栋育其中。尝坐小椅新梦送,时光飞逝仰星空,耳萦大吕和黄钟。为孩子的宏大志向点赞!

专家团一行在王萍的解说及与师生的深度交流中,对运城市大运小学的育人实效、文化浸润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代表专家团感谢运城教育局、运城市科协提供此次交流机会,让他们对运城教育动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感叹大运小学教育理念先进,育人方法科学,育人实效明显,尤其是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及借鉴。李晓亮理事长说,通过一所小学看到了运城教育的未来前景,同时希望大运小学继续携手科技力量,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入手,使其根植青少年内心,真正为青少年成长赋能,为青少年的未来奠基,为未来的运城科技、教育、文化发展担重担,成为运城人民的优秀接班人。同时他表示,今后中国科协将与运城市教育局、运城科协、大运小学加强合作,将适合青少年的科技项目输送到大运小学,促进运城青少年科技教育及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王萍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团队对大运小学建设、发展的高度认可及赞誉。表示将继续与科技携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及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科协、科技馆及北京理工大学和寰烁公司的技术引领下,博采众长,守本创新,为运城科技腾飞、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