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临猗行政审批局三项举措推进勘验制度化
2020-09-18 16:29: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始终以提升审批效率为目标,以深化便民服务为重点,全面梳理现场勘验环节中费时费力的堵点、难点,精简勘验审批流程,全力推进勘验标准化建设工作。

健全制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精心设计,研究部署,梳理制定出《现场勘验审核流程图》《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勘验规章制度》《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勘验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规范,完善了勘验工作制度,提升了正规化建设水平。

优化流程。勘验工作人员主动介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申请事项进行勘前指导。对在勘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时进行指导,提出整改意见。申请单位通过网络将整改后的视频或者图片再次提交,勘验人员完成网上复查,真正做到了“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细化数据。对勘验事项按照科室和类别进行分类,详细记录归档,定期分析汇总。对勘验中存在问题的事项进行复盘,总结规律,并将其反馈到勘验的环节中,精准解决勘验痛点。截至8月底已完成600余项勘验任务,无一差错。

下一步,临猗县行政审批局仍将不断精进业务水平,优化勘验流程与方式,进一步加强勘验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工作。(许振国)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