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开启“交地即产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2020-09-27 11:15: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0年9月23日,沁水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在交地现场为土地使用单位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沁水县沁森工贸有限公司颁发3宗不动产权证书,标志沁水县正式开启了“交地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推行“交地即交证”,是促进企业运营规范化、政府服务高效优化的双赢之举。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过与自然资源局土地利用股实现交地信息内部共享,即登记发证所需出让合同、出让金票据通过利用股传输获取,完税信息通过税务信息共享获取,申请人只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即可办理登记业务,同时将权籍调查环节前置于供地之前,土地利用部门在向权利人交付土地时,即可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交地即交证”可以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便于企业尽快开展抵押贷款等经营活动,保障其健康平稳发展。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