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全面启动
2020-09-28 07:54:26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9月24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日前,生态环境部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召开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这标志着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全面启动。

开展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生态环境部与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上半年,汾河流域13个地表水国考断面实现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较2017年同期减少了8个,1到6月水质创历年同期最优。今年5月,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和太原、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六市政府全力推进汾河流域无人机航测工作,顺利完成汾河流域1762公里岸线、2120平方公里范围的无人机航测任务,为这次现场排查提供了精准靶向。

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实现流域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只有全面摸清排污口底数,真正了解突出排污问题和薄弱环节,才能进一步剖析原因、精准施策,开展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不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据了解,目前排查人员已经全部入驻各市县,将通过10天的现场排查疏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查清查细。(记者程国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