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召开机关委员会第一届选举大会
2020-09-28 17:39: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24日,平陆县公安局召开机关委员会第一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县直工委书记曹亚峰,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参加大会。

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平陆县公安局机关委员会的批复》。按照会议议程,通过了《中共平陆县公安局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差额选举了平陆县公安局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委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共平陆县公安局第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明确了委员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王晔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表态发言,作为机关党委书记,将与班子成员们一起,在中共平陆县直工委和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切实做到: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忘入党入警初心使命。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感恩组织、珍惜荣誉,不忘入党入警初心和誓言,不断强化政治建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切实扛起使命重任,确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执法公信力、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平陆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

就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政治机关的目标任务,曹亚峰表示,一是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党员民警、辅警的灵魂血脉,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二是强化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与公安业务的融会贯通,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队伍。三是要严格履职,服务中心大局。机关党委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党对公安机关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平陆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樊宇江强调,一要突出“两个维护”抓党建。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围绕主责主业抓党建。要用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禁毒、打击文物犯罪、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体现党员民警、辅警担当再取成效,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党建。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维护党规党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以优异的成绩为履行好护航“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出新贡献。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