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晋城市泽州县川底乡第四届“川底铁花节”盛大开幕
2020-09-29 15:15: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28日,晋城市泽州县川底乡第四届“川底铁花节”正式启动。县政协主席李正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同,县政府副县长王旭峰、张翀,县政协副主席庞培芳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铁花情”实景剧表演。开幕式由川底乡乡长韩燕敏主持,乡党委书记李斌致欢迎词,副县长张翀做了讲话,政协主席李正根宣布第四届“川底铁花节”开幕。

近年来,在晋城市委、市政府和泽州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川底乡以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新川底”为目标,以建设万亩连翘主题公园、打造“中国连翘之乡”为龙头,凝心聚力干事业,励精图治谋发展,把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与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统筹发展,蹚出了一条符合川底实际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本届铁花节,是泽州县2020年“秋风古韵·畅游泽州”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泽州打铁花”的独特魅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百人齐上阵、万束奇花舞”的铁花盛宴,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助力加油,为泽州发展全域旅游增添色彩。川底乡将以此次铁花节为契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提升“川底铁花节”的认知度、美誉度、影响力,引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第四届“川底铁花节”将在9月28日、29日和10月1日举办,为期3天。此次活动由泽州县委、县政府主办,川底乡党委、乡政府承办,以“川底韵·铁花情”为主题,以沙沟村第六代铁花传承人郭小堂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离家、学艺、娶亲、尾声”等四幕实景剧展示,描述了历经苦难与奋斗的川底儿女,如何在长河沿岸书写新的传奇,将川底铁花传承至今的感人故事。通过灯光、音效、舞美、铁花等的完美融合,及150名铁花师傅与85名演员的真情演绎,充分展示了川底铁花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为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送上了一份内涵丰富的“精神大餐”。(时旺勇)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