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唐风晋韵——谢永发书画展”暨捐赠仪式在晋祠博物馆举行
2020-09-29 21:42: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29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晋祠博物馆举办的“唐风晋韵——谢永发书画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在晋祠博物馆浮屠院隆重举行,共捐赠书画作品85件。

谢永发(松君),1938年生于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北沙城,196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天津美院中国画专业,师从孙其峰等名家,高级教师、一级画师、太原画院特邀画家。他的作品以山水为最,兼书法、花鸟、人物,多次在大赛大展中获奖,并被美院、博物馆、港台及国内外专业机构和个人收藏。他曾在北京、太原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在2011年出版了《谢永发书画集》及多种画集。

晋祠博物馆作为太原市的历史文化名片、对外开放的窗口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曾先后收藏诸多知名人士的书画精品,并举办多场展览,对于促进书画交流与传播,充分发挥其研究、展览、教育功能,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效益,繁荣省城文化作出了一定贡献。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晋祠博物馆以开放、包容、共享与创新的姿态,举办谢永发书画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为观众呈上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和视觉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谢永发先生捐赠的作品以《唐风晋韵》为主题,包括龙城岁月、晋祠风光、锦绣太原、和谐并州、腾飞之梦、抒发胸怀以及小品系列等七个部分,共计85件作品,开幕式当天展出部分作品,并用LED播放全部作品。这些作品重点突出了晋祠风光,描绘了龙城的全新面貌,记录了太原发展的历史轨迹,赞颂了太原这座现代、包容、开放的美丽城市,表达了对故乡浓浓的挚爱。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