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 游客数环比增长82.96%
2020-10-04 08:11:07    来源:山西日报

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成热点

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 游客数环比增长82.96%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3天,全省天气以晴天为主,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接待人次较前两日大幅上升,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节日期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成为热点,游览红色景区、参观红色纪念馆、到生态良好的乡村休闲度假成为省内游客出游的重点。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景区及景区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10.52万人次,环比增长82.96%。

全省各级文旅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分别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文旅企业、文旅活动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在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基础上,全省文旅活动精彩、有序开展。运城市举办的“古今交融·大运之城”双节旅游主题之七彩盐湖赏月会活动,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参加。临汾市组织开展了“寻根·铸魂·悦生活”暨“游山西·读历史·走进临汾”文化旅游专题活动。阳泉市围绕欢乐休闲游、红色记忆游、金秋田园游、紫砂文化展等主题,推出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孝义市举办了第二届非遗文化旅游节,贾家庄威风锣鼓队、自乐班、秧歌队轮番上演,全国网电光舞团队呈现了一场唯美又独特的科技秀。(记者张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