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洪池派出所联合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10-10 16:25: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群众的法制意识,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的开展,国庆期间,平陆县公安局洪池派出所联合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在辖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中,该律师事务所王景春律师向辖区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采取现场解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提升群众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派出所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就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关系、家庭矛盾、民间借贷、土地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群众受到潜移默化的法律教育。

通过此次宣讲,使辖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辖区的“三零”创建奠定了基础。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