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永济公安城西派出所多举措做好护农保秋收工作
2020-10-14 11:36: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全力保障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坚持打防结合,服务前移,扎实做好农村秋收安保工作,确保秋收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利用广播、板报、标语、预警提示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防盗防诈骗基本常识,以及当前盗窃、诈骗案件的规律特点,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农村社会治安防控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及时掌控影响稳定的苗头性信息,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防止矛盾激化引发治安或刑事案件,确保秋收期间农村社会稳定。同时,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教育引导村民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申请合理诉求等。

三是突出打击重点。对秋收期间发生的盗窃、诈骗各类治安刑事案件,认真受理,及时查处,强化打击,快侦快破,及时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全力保护群众劳动果实,努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四是加强巡逻防范。根据往年秋收季节,犯罪分子利用白天村民下地忙秋收家中无人的时机入室盗窃这一特点,将巡逻力量白天放在村民居住村庄,夜间放在公路、田间等区域,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压降案件发生。(王子文)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